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全额单位好还是差额好

都知道事业单位好,是长辈和众人口中的好工作,稳定体面待遇好,所以每年报考的人数也很多,那么全额单位好还是差额好呢?

全额单位好还是差额好
全额单位好还是差额好

1、各有各的好处。

2、薪资:全额事业单位的的事业经费全部由国家预算拨款,所以全额事业单位员工拿的是所谓的“死工资”,薪资跟着国家调控。差额事业单位可能涉及到自营业务,可以有额外的提成和奖金,还有绩效要求,好的很好,差的也可以很差。

3、上班情况:全额事业单位工作也相对比较清闲,稳定。差额事业单位以为会有可能涉及自营业务,有业绩要求的话相对来说要比全额事业单位忙。

4、管理形式:全额拨款事业单位也称为全供事业单位,也就是全额预算管理的事业单位,是其所需的事业经费全部由预算拨款的一种管理形式。差额预算管理的事业单位即对有经常、稳定业务收入的单位,采取核算、收支挂钩、以收抵支的管理形式。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全额单位好还是差额好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