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匆匆》是一篇什么体裁的文章

《匆匆》是现代杰出的散文家朱自清写的作品。文章紧扣“匆匆”二字,细腻地刻画了时间流逝的踪迹,表达了作者对时光流逝的无奈和惋惜。那么《匆匆》是一篇什么体裁的文章呢?

《匆匆》是一篇什么体裁的文章
《匆匆》是一篇什么体裁的文章

1、《匆匆》是一篇散文体裁的文章。《匆匆》这篇文章被编入了人教版的中学语文教材当中。

2、在《匆匆》这篇散文当中,一共有着五自然段的内容。这篇文章的创作背景正是“五四”运动落潮期,作者朱自清通过这篇文章表达了自己在当时的那种现实状况之下,虽然苦恼、彷徨,但是并不会甘于沉沦,仍旧会走在自己的人生之路上,追求者光明和希望的思想感情。

3、《匆匆》在写作上主要有着十分突出的特点,那就是节奏美。文章的节奏美不仅体现在多样化形态的表达上,也体现在了散文语言当中。节奏的起伏、语言情感的递进,以及内容当中穿插的各种修辞手法,使得全文有了灵动的生命。文章当中语言的节奏感,更是极大地增强了它的艺术感染力。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匆匆》是一篇什么体裁的文章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