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沈石溪的作品有哪些

沈石溪的原名叫做沈一鸣,他是我国当代的动物小说作家。在沈石溪笔下的动物们带有着一种动物本位特征,这种表现并不是我们传统文学上的动物人格化的体现,而是一种动物中心主义的展现,那么沈石溪的作品有哪些呢?

沈石溪的作品有哪些
沈石溪的作品有哪些

1、儿童作品:《狼世界》、《最后一头战象》、《退役军犬黄狐》、《一只猎雕的遭遇》、《狼王梦》、《猎狐》、《我们一起走,迪克》、《藏獒渡魂》、《保姆蟒》。《牧羊豹》、《霸王甲龙家族传奇》、《中华龙鸟家族传奇》、《暮色》、《天命》、《猎狐》。

2、文学作品:《狼国女王》、《沈石溪动物小说自选集》、《圣火--沈石溪获奖作品集》、《老鹿王哈克》、《残狼灰满》、《象王泪》、《红奶羊》、《再被狐狸骗一次》、《保姆蟒》。《疯羊血顶儿》、《混血豺王》、《野猪囚犯》、《沈石溪动物故事系列》、《沈石溪动物小说文集》、《狼妻》、《牧羊犬阿甲》、《豺狼拥抱》、《当保姆的蟒蛇》。《鸟奴》、《沈石溪动物小说获奖作品集》、《雪豹悲歌》、《狼王梦》、《白天鹅红珊瑚》。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沈石溪的作品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