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渭河在哪个省

渭河,古称渭水,是黄河的最大支流。主要流经今甘肃天水、陕西省关中平原的宝鸡、咸阳、西安、渭南等地,至渭南市潼关县汇入黄河。那么渭河在哪个省呢?

渭河在哪个省
渭河在哪个省

1、渭河在甘肃省。

2、渭河干流,横跨甘肃东部和陕西中部。全长818公里,流域总面积134766平方公里。

3、流经甘肃省中部,东南部和陕西省的中部。一般以西源为正源,即渭河发源于鸟鼠山。有二源:南源清源河,源于渭源县西南豁豁山,汇集山区众多支流,为常年性河流,长30多公里,东北流至渭源县清源镇与西源合;西源名禹河,源于渭源县西鸟鼠山,河流短小,为间歇性河流,东流与西源合后始称渭河。东流过陇西县。再东南流入武山县,南岸有榜沙河、山丹河、大南河汇入,再东流入甘谷县,北岸有散渡河注入,至天水市又有葫芦河由北岸注入,精河由西来汇,再东汇牛头河。过小陇山,入陕西省境。

4、其中:在甘肃省定西市境内,发源于定西市渭源县西南海拔3495米的鸟鼠山北侧,源头高程1383米,干流由西向东流经渭源县、陇西县后,于鸭儿峡注入天水。境内集水面积10241.78平方千米,占渭河总面积134767平方千米的7.6%,年输沙量5044万吨,境内侵蚀模数5100吨平方千米。在天水市境内,渭河干流流经武山县、甘谷县和麦积区两县一区,全长270公里。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渭河在哪个省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