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全谷类食物有哪些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国民在近些年营养科普工作者的影响下,也都逐渐开始重视全谷物食物的摄入。全谷物食物的营养价值比较丰富,而且富含有膳食纤维以及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对人体的健康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那么全谷类食物有哪些呢?

全谷类食物有哪些
全谷类食物有哪些

1、籽粒苋:适口性好,营养丰富。干品中含粗蛋白质14.4%,粗脂肪0.76%,粗纤维18.7%,无氮浸出物33.8%,粗灰分20%。

2、大麦:所含的脂肪主要为不饱和脂肪酸如亚油酸、油酸等,近总数的80%。大麦中的钙、磷、铁、镁等矿物质元素含量也比较充足。

3、荞麦:荞麦的籽粒含有较多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同时含有Ca、P、Mg、K、Zn、Cu、Se等无机元素。另外,荞麦还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膳食纤维被称为人类的第七类营养素。

4、藜麦:所含氨基酸种类丰富,除了人类必须的9种必须氨基酸,还含有许多非必须氨基酸,特别是富集多数作物没有的赖氨酸,并且含有种类丰富且含量较高的矿物元素,以及多种人体正常代谢所需要的维生素。另外,藜麦还富含的维生素、多酚、类黄酮类、皂苷和植物甾醇类物质。

5、燕麦:蛋白质含量十分丰富(15.6%),是大米、小麦粉的1.6-2.3倍,燕麦的蛋白营养价值很高,含有18种氨基酸,其中8种是人体必需氨基酸。另外,燕麦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包括维生素B1、B2,较多的维生素E及尼克酸、叶酸等,矿物质含量也很丰富,包括钙、铁、磷、镁、锌、铜、硒等。

6、玉米:营养成分一般含蛋白质8.5%、脂肪4.3%、糖类73.2%、钙0.022%、磷.21%、铁0.0016%,还含有胡萝卜素、维生素B1、B2和尼克酸以及谷固醇、卵磷脂、维生素E、赖氨酸等。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全谷类食物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