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全额拨款和差额拨款的区别是什么

事业单位有好几种编制,其中全额拨款和差额拨款事业编占其中两席,下面一起来看看全额拨款和差额拨款的区别是什么。

全额拨款和差额拨款的区别是什么
全额拨款和差额拨款的区别是什么

1、含义不同:全额拨款指所需的事业经费全部由国家预算拨款,而差额拨款是按照差额比例,由国家和单位共同承担。

2、稳定性不同:比起差额拨款来说,全额拨款相对稳定;而差额拨款存在的变动可能性很大,还存在很多不确定因素。

3、范围不同:实行全额拨款的主要有图书馆、文化馆、各级公办学校、党校、档案局等单位,而差额拨款的单位有医院、国有企业的行业主管局等。差额拨款的事业单位包括:医院等有收入的又承担政府社会职能的单位;自收自支管理的事业单位,现在很少了,主要是一些原来国有企业的行业主管局,现在企业大部分改制了,他们的职能淡化了,但是他们的人还属于事业编制。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全额拨款和差额拨款的区别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