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出自哪里

中国拥有着五千年灿烂文化的文明大国,各种传统文化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那么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出自哪里呢?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出自哪里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出自哪里

1、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出自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

2、《少年中国说》是清朝末年梁启超(1873—1929)所作的散文,写于戊戌变法失败后的1900年,文中极力歌颂少年的朝气蓬勃,指出封建统治下的中国是“老大帝国”,热切希望出现“少年中国”,振奋人民的精神。文章不拘格式,多用比喻,具有强烈的鼓励性。具有强烈的进取精神,寄托了作者对少年中国的热爱和期望。

3、“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这句话在《少年中国说》当中的原句是“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这句话的意思是,少年强大了,国家才能够强大,少年独立起来了,国家才能够独立起来。在“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这句话当中,则是将少年改为了青年,将独立改为了兴盛之意。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出自哪里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