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全合成机油和半合成机油的区别是什么

随着时代的发展,机油有很多种分类,其中合成机油和半合成机油就是其中两种,下面一起来看看全合成机油和半合成机油的区别是什么。

全合成机油和半合成机油的区别是什么
全合成机油和半合成机油的区别是什么

1、基础油不同:全合成机油使用是第三、四、五类基础油的混合,而半合成机油使用的是第三类基础油。全合成机油不掺杂任何矿物质,比起半合成机油的基础油要高出一个级别,本质上是原油当中最好的成分。

2、适用的温度不同:全合成油适用的温度范围更广,使用的周期更长,同样的油膜要求,全合成油用较低的粘度就可以达到,而半合成油相较于全合成油需要较浓的黏度才可以达成。

3、更换周期不同:全合成油比起半合成油的使用周期更长一些,汽车使用过程中,全合成油一年或者是行驶10000公里更换一次,而半合成油半年或者是行驶5000公里更换一次。

4、适用车况不同:全合成机油的抗摔能力、稳定性更强,耐高温耐低温性能强,更能适应于各种恶劣环境,因此全合成机油一般用于带有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或者是豪华车型,而半合成机油适用于经济型的车型。

5、使用的添加剂不同:全合成机油使用的添加剂TBN含量高,可以延长机油与发动机的使用寿命,并具有一定的清洁作用。

6、价格不同:全合成机油比起半合成机油的售卖价格要高一些,因为全合成机油的制作成本比较高,但是半合成机油的性价比比较高。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全合成机油和半合成机油的区别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