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我爱劳动作文怎么写

在日常学习、工作抑或是生活中,大家都有写作文的经历,对作文很是熟悉吧,借助作文人们可以反映客观事物、表达思想感情、传递知识信息。那么我爱劳动作文怎么写呢?

我爱劳动作文怎么写
我爱劳动作文怎么写

我爱劳动作文(一)

秋天的田野一片金黄,让人陶醉。当你走进田野时,一片的大豆,黑里透黄,打开豆荚,一颗颗金黄的豆粒闪闪发光,好像几颗珍珠,躺在荚上,等着农民伯伯把它们带回家。一片火红的高粱骄傲地昂首挺胸,涨红了脸,好像刚刚喝了酒的醉鬼。它那金黄的叶子,金黄的谷子,金黄的谷穗,金黄的茎干,高粱好像穿上了金黄的盛装。微风吹拂,果实不断的点头,叶子发出沙沙沙的声音,好像在对彼此说笑!

整个田野充满生机。谷子地里。收割正忙的农民伯伯,都很熟练地把稻谷割下来。田野里也不时传来农民们的欢笑声,当我想起在收割谷子的农民伯伯,就想起唐朝诗人李绅的一句诗: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丰收完了,农民伯伯把粮食运载到各地,好像要全世界所有的人尝到他们亲手种的粮食。

我爱劳动,我也爱秋天的田野!

我爱劳动作文(二)

**月**日星期**雨

今天我帮妈妈做家务,妈妈分配给我的任务是剥毛豆。

我卷起袖子,把毛豆放在水池里洗干净,捞起来放进脸盆里,端到桌子上,开始剥毛豆。

碧绿的毛豆毛茸茸的,拿起来看了看,觉得毛豆壳里包的应该就是毛豆吧?我又伸手摸了摸,很粗糙,上面的短毛弄得我手指疼疼的。用手指一捏,鼓起来的包上很硬,但是凹进去的地方稍微软一点儿。

我拿起毛豆,在它的柄上掐来掐去,掐出来了一个小洞,沿着小洞用手指再抠进去,毛豆躺在一个凹槽里,一剥开壳就有一股清香的味道,看起来就像一个胖胖的小宝宝。我一扒毛豆壳,小毛豆却调皮地粘在凹槽里不肯出来,用手指再用力一抠,它就出来了,只不过是从它的“外衣”里掉出来的,还粘在我的手指上,粘粘的,我一抖,它就掉在桌子上了。

妈妈看到我剥了那么多毛豆,高兴极了,夸我是个爱劳动的好孩子!

我爱劳动作文(三)

昨天,我在奶奶家和哥哥妹妹一起玩游戏,我们玩得特别开心。当我们玩累了,准备去院子里走一走时,看见爷爷、奶奶还有姑姑,他们正用砖头、木头……搭一个很矮但很大的台子。我觉得很奇怪,他们这是干什么呢?

于是,我跑过去问爷爷:“爷爷,你们搭这个台子干什么呀?”爷爷说:“用来晾晒玉米啊。”哦,原来他们是要把玉米从地上搬到台子上去晾晒。我又问:“在地上不是也可以晾玉米吗,为什么还要搬到台子上呢?”爷爷说:“因为下雨后的地面是潮湿的,玉米在地上干不了,那样它们就会发霉,霉了的玉米就卖不掉了。”听完爷爷的话,我转身悄悄地对哥哥说:“哥哥,等会我们一起帮爷爷他们搬运玉米吧!”哥哥听后默默地点了点头。于是,我们俩就在旁边等着。

等爷爷他们将台子搭好,我和哥哥就立刻拿起铲子开始把玉米往台子上运,来来回回、一趟又一趟。用了很长时间,我们终于将那堆金黄的玉米全部运到了台子上,台子都变成金色的了,仿佛一片金色的海洋,好看极了!

今天的劳动虽然很累,但我很开心,因为我们帮爷爷奶奶做了力所能及的事情。希望我们每个小朋友都能尽己所能,用双手创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