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我爱你汉字作文怎么写

在日常学习、工作抑或是生活中,大家都接触过作文吧,作文是通过文字来表达一个主题意义的记叙方法。那么我爱你汉字作文怎么写呢?

我爱你汉字作文怎么写
我爱你汉字作文怎么写

我爱你汉字作文(一)

汉字是中国人最常用的文字,它甚至影响到了外国文字。

汉字个个鲜活生动,不像由26个字母组成英美单词的简单,也不像密密麻麻的蒙古文令人感到单调古板。汉字长得各不相同,人们百看不厌。它们各有各的特征,有的外弛内紧,有的龙飞凤舞,还有的亦方亦圆。我想:汉字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文字的原因就在此吧。

汉字有4000多年的历史,而英语却只有几百年。汉字从形象的甲骨文、活泼的金文、方正的篆书,乃至现在我们使用的楷书都是被古人使用、改良、演进而成。所以,每个汉字都让我们有一种神秘与古老的感受。

汉字有对联、歇后语、谐音笑话、字谜等等……特别是对联,这是中国独有的,古人常常聚在一起吟诗作画,这是传统,也是的文化遗产。

如果你细心观察汉字,也会被它独创的魅力所吸引和感染,使你如醉如痴,沉迷汉字的海洋。大部分汉字都是象形文字,这是悠久历史演进带来的优点,中国人能更好地记忆、学习汉字。

许多外国人觉得汉字学起来困难,不能分辨多音字,不能理解同义词,这让他们眼花潦乱。他们感慨:中国汉字是世界上最难懂的文字,一定要花大量的精力学习,读懂了汉字,才能真正读懂中国文化。其实,记忆汉字有时也很简单,要从本质、根源抓起。本质,当然是它的意思,根源就是起源。这样,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你们掌握了这一点,一定不会再认为汉字学起来很困难,很枯燥呢!

我们伟大的祖先创造了汉字,是我们的荣幸,我们要珍惜来自汉字大国的荣耀,好好学习吧!让汉字深入你的灵魂,让汉字的魅力永驻人间。

我爱你,中国的汉字!

我爱你汉字作文(二)

说到汉字,谁都喜爱她!因为汉字是中华祖先一代一代的流传下来的瑰宝。世界上有许多文字都先后灭亡了,只有汉字一直流传到现在。从甲骨文到金文,从金文到小篆,从小篆到隶书,从隶书到楷书,从楷书到行书,草书,汉字到今天约有4000余年,这是世界文明史上的一个创举。她是中华民族文化的化石,是历史的载体,她有着独特的文化魅力,是我们华夏民族子孙的精神食粮和骄傲。

汉字有字形,字音,字义。如“聪明”的“聪”,表示聪明要耳到,眼到,心到,口到才聪明。还有“哭”,口代表眼,点代表泪水,就像一个人在号啕大哭。还有“舞”它的结构多姿多彩,就像一个婀娜多姿的少女在翩翩起舞,还有许许多多的字,它们也很神奇,都是有事物,物体来描述,来组成字的,就像:江,河,湖,海等的“三点水”,就表示有水。足,趴,跺,跋等的“足”就表示脚的意思等。

还有字谜,歇后语,更是汉字大家族中的一颗颗闪亮的星星。有些人把成语或一些词语稍加修改,成了一个个生动俏皮的广告语,如:一步到胃——胃药广告语;百衣百顺———电熨斗的广告语;乐在骑中——摩托车广告语;大石化小,小石化了——治疗结石广告语。这些广告语虽然都有错别字,我们学习中虽不提倡的,但它们很幽默有趣,能吸引人们的注意力,起到很好的广告效果。这就是中国汉字所具有的独特魅力。还有一个错别字的笑话:某公交车上,一个座位坏了,一人好心在上面挂了一个牌子:“禁止做人,后果自负”。这下乘客慌了,我们不做人,那做什么啊?原来这个好心人把“坐人”写成了“做人”,闹出了天大的笑话。所以学好汉字非常重要,否则,一不小心我们就要闹出笑话。

汉字的优越性对中华民族的团结和振兴,将发挥其独特的作用。我坚信,华夏几千年的汉字,在人类历史的长河中,这种文字将越来越被世人所珍惜和喜爱。啊!我爱你,中国汉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