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襄阳特产有哪些

襄阳,湖北省辖地级市、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楚文化、汉文化、三国文化的发源地,已有2800多年历史,历代为经济军事要地。下面一起来看看襄阳特产有哪些。

四井岗油桃
四井岗油桃

1、襄阳大头菜:菜质之脆嫩,其中又以襄州区东津镇的大头菜最为极品,味之鲜美,香之浓郁,在全国同类产品中一枝独秀,无可比拟,因而备受消费者喜爱,成为千家万户必备的佐餐妙品。民间素有诸葛菜、孔明菜之美称。它含有丰富的氨基酸、维生素、纤维素、铁、锌、钙、磷等多种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入口脆嫩味美,生津开胃,酱香浓郁,并具有下气消食、利尿除湿、解毒消肿之功效。

2、四井岗油桃:四井岗在枣阳市平林镇,这里是鄂西北最大的“油桃之乡”。北枣阳四井岗油桃基地,位于湖北省枣阳市平林镇四井岗油桃基地驻地。地处随州、钟祥、宜城、枣阳四市交界。四井岗油桃果实近球形,具有香气,果皮白红色,蜡质厚有光泽,果点大而明显。单果重60-140克。四井岗油桃皮薄、肉厚,果肉白色,肉质细嫩、松脆、汁多、酸甜适口。

3、流水西瓜:湖北省襄樊地区宜城市流水镇,是全国闻名的西瓜基地。有全国西瓜第一乡之美誉。因流水西瓜外形好、口感好,质量优,先后被省西甜瓜协会授予“优质西瓜”称号,流水镇被授予“湖北西瓜第一镇”的荣誉称号,“流水”牌西瓜商标被评为湖北省著名商标,多次入选全国农博会,进京参展并获金奖。优良的品质和优质的服务,使流水西瓜畅销广东、广西、浙江、安徽、湖南、河南、四川、重庆、江西、河北、陕西、湖北等12省百余个大中城市。

4、南漳黑木耳:南漳地处湖北省西北部,东与襄樊古隆中相接,南与大三峡贯通,西与神农架毗邻,北与武当山相望,土特产品十分丰富,尤其是蚕丝、木耳、银杏在明清时期就享誉海内外。黑木耳是南漳的一大特产,常年产量1000吨以上,产品供不应求。黑木耳营养丰富、滋味鲜美,具很好的保健、药用功能,是天然的滋补品,被称为“素中之荤”。是一种营养丰富的食用菌,又是我国传统的保健食品和出口商品。

5、平林镇大米:以天然无污染、无公害、爽口,兼具营养保健功能,成为湖北省枣阳市名牌产品,现已在国家工商总局注册,并获得省有关部门颁发的认证证书。由于独特的气候,丰富的水源,肥沃的土壤,加之良种良法栽培,平林镇盛产优质大米,素有“鱼米之乡”和“枣阳粮仓”的美誉。“平林镇”牌大米获得认证,成为枣阳历史上第一个以地方名字命名的优质农产品品牌。

6、保康绿茶:保康种植茶叶历史悠久,早在唐代就有记载。近年来,茶叶种植面积扩张迅速,产量不断增加。全县茶园面积已达5000公顷,年产量突破150万公斤,保康绿茶以高香著称,其特征是茶条紧密,汤色浓绿,滋味纯正,香高持久。名优茶主要有银剑、菊花茶、松针、毛尖、炒青等几大系列。“九皇云雾”是久负盛名的湖北名茶。在97中国国际评茶会上,保康绿茶获得9枚金奖。

7、老河口大仙桃:产于襄阳老河口,为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是经过其多年培育的优质品种,个大、肉多、味美,单个重量是其它桃子的2-3倍。老河口大仙桃具有果大、丰产、色艳、形端、质优等特点,平均单果重250克,大果重500克,可溶性固形物达14%,具有优良的栽培和商品性状,果品远销全国27个省市,并出口东南亚。

8、南漳板栗:襄阳果蔬行业发展协会据科学实验证实,栗子的营养丰富,果实中含糖和淀粉高达70.1%,蛋白质7%。此外,还含脂肪、钙、磷、铁、多种维他命和微量元素,特别是维他命C、B1和胡萝卜素的含量较一般干果都高栗子营养丰富,除富含淀粉外,含有单糖与双糖、胡罗卜素、硫胺素、核黄素、尼克酸、抗坏血酸、蛋白质、脂肪、无机盐类等营养物质。中医认为,栗有补肾健脾、强身健体、益胃平肝等功效。被称为“肾之果”。

9、襄阳甲鱼:是襄阳市襄州区水产养殖协会甲鱼,又称为团鱼或者鳖。它的肉具有鸡、鹿、牛、羊、猪5种肉的美味,故素有“美食五味肉”的美称。在它的身上,找不到丝毫的致癌因素。甲鱼也因此而身价大增。甲鱼富含动物胶、角蛋白、铜、维生素D等营养素,能够增强身体的抗病能力及调节人体的内分泌功能,也是提高母乳质量、增强婴儿的免疫力及智力的滋补佳品。

10、磨坪贡茶:是湖北襄阳市南漳的特产。“磨坪贡茶”因产于南漳县李庙镇磨坪寺村而得名,史称“磨坪茶”,也称“磨坪寺茶”,俗称“磨坪寺贡茶”,如今通称“磨坪贡茶”(注册商标),历史悠久,品质超群,古代就以“味芳美”而著称,备受封建朝廷的青睐。“磨坪贡茶”系列产品现已获得国家级多项大奖,名声大振。磨坪贡茶种植在湖北省南漳县辖的李庙镇磨坪寺、全家湾、刘坪三个村。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襄阳特产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