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湘西是哪个省

湘西,亦称“湘西地区”、“大湘西”,一般是对包括张家界市、湘西自治州、怀化市以及邵阳市西部诸县(绥宁等)在内的整个“湖南西部地区”的统称。那么湘西是哪个省的呢?

湘西是哪个省
湘西是哪个省

1、湘西是湖南省的。

2、湘西系武陵、雪峰两大山脉和云贵高原环绕的广大地区,沅水、澧水中上游及其支流汇聚之地。经济上有时也包括张家界市、湘西自治州、怀化市、邵阳市、娄底市,以及永州市的江华县、江永县,常德市的石门县、桃源县,益阳市的安化县等。一度根据区域经济特点将湖南省划分为长株潭、大湘西、大湘南、洞庭湖等四大区域板块。

3、这里山同脉,水同源,民俗相近,旅游资源丰富。而对湖南整个经济格局的现实状况而言,这里更为同质的特点则是地域偏僻,发展滞后。湘西地区是湖南省主要的欠发达地区、少数民族地区和生态脆弱地区,同时也是承接东西部、联接长江和华南经济区的枢纽区,具有突出的区位特征和重要的战略地位。

4、湘西地区在历史上同属于黔中郡、武陵郡、沅陵郡、辰沅永靖兵备道、辰沅道、湘西绥靖处和湘西行政区等。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湘西是哪个省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