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改革开放的作文怎么写

在生活、工作和学习中,大家都跟作文打过交道吧,写作文可以锻炼我们的独处习惯,让自己的心静下来,思考自己未来的方向。那么改革开放的作文怎么写呢?

改革开放的作文怎么写
改革开放的作文怎么写

改革开放的作文(一)

改革开放三十年前,我还没出生呢!所以我问妈妈,改革开放三十年前是个什么样子?

妈妈对我说,她小时候住的房子都是用草堆盖的屋顶,家里只有一个炉子;那时候根本没有什么柏油马路,一下雨,小土路上就有一个泥坑一个泥坑的;上课的教室,个个破烂不堪,课桌都是泥做的,摸起来好像就是石头,教室里没有暖气,买一个新本子,正面用完了用反面,只有这样才舍得扔掉,再换一个本子,哪像我们那样,把纸折纸飞机玩,这样浪费纸;在那时候,只有过节的时候才可以吃上一顿饺子,只有到过年的时候才有新衣服穿,冬天的时候是只能吃大白菜的……

自从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和外国的先进技术互相学习,为人们带来很多方便,因为国家富强了,所以人们的生活水平也就提高了。

改革开放三十年以来,国家飞速的发展,大家的生活水平提高了不少,大家从吃不饱、穿不好变成了吃得饱、穿的好。现在家里有一套一百平方米的房子不为稀奇,有一辆私家车等是平常的事。在以前,有一些人的梦想就是当一名公交车售票员,因为以前车是很少见的,所以在那时候做了这个工作也是比较幸福的。

现在我家的生活水平也不错,家里有新房子,也有小汽车。还有,我爸爸的这份工作很忙,几乎每周都要出差,一出差就坐飞机,这是我爸爸小时候做梦也没有想到的!

从一九七九年改革开放以来,不知不觉的,改革开放已经走过了三十个年头。这三十年来,大街小巷从冷冷清清变成了热闹非凡;道路从小土路变成了大马路;房屋从破破烂烂变成了高楼大厦……总之,自从有了改革开放,中国可以说是从贫穷到富裕,我们的国家会更加富强!

改革开放的作文(二)

改革开放已经三十年了,我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虽然我不知道,但经常听妈妈给我讲过去的事情,也让我给大家讲讲吧!

以前,生活很困难,吃了上顿没下顿,吃的东西都是自家地里产的青菜,放的油很少,一年一户吃不了几斤油,以前母鸡下了蛋,也不舍得吃,拿到集市上卖钱,交学费,买本子。大年三十的晚上,是妈妈最幸福的时刻,因为每年只有在这个时候才能吃到两根肋骨,现在生活水平提高了,鸡鸭鱼肉应有尽有,想吃啥就买啥,妈妈整天变着花样给我做好吃的,我太幸福了。

以前,身上穿的衣服都是自己织的布做的,找个裁缝给剪了,然后自己缝,不好看,穿上也不舒服。以前穿的鞋都是姥姥一针一线纳的,夏天也穿着布鞋上学,没有钱买凉鞋。现在你走在大街上,可以看到各种颜色、各种样式的衣服和鞋子,太丰富了。

以前家里的交通工具就是两条腿,自行车都很少,点的是煤油灯,也没有表,早晨起床靠听广播和院子里的公鸡叫。以前做饭只用柴禾,现在有电锅、煤气灶、太阳能、手机、电动车、摩托车、小轿车、电脑、冰箱、洗衣机等等也走进了普通百姓家,生活水平大大提高了,人们的收入翻了几番,都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妈妈说:“改革开放三十年,我国发生了这么大的变化,全是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英明决策。”我要好好学习,长大了我也要投入到改革开放的大潮中去,为社会的进步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