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普希金的作品有哪些

普希金的全名叫做亚历山大·谢尔盖耶维奇·普希金,他是十九世纪俄国著名的诗人和小说家,作为“俄罗斯文学之父”,普希金的文学作品对于俄罗斯文学和语言的发展做出了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那么普希金的作品有哪些呢?

普希金的作品有哪些
普希金的作品有哪些

1、普希金的作品有:《青铜骑士》、《基尔沙里》、《当我紧紧拥抱着》、《迟开的花朵更可爱》、《村姑小姐》、《致恰达耶夫》、《罗斯拉夫列夫》、《枉然的馈赠》、《宾客聚集别墅》、《致西伯利亚的囚徒》、《驿站长》等等。

2、普希金的文学思想在全世界都有着广泛影响,他的文学作品当中往往都会包含有对自由和生活的浓烈热爱,以及对于光明终究会战胜黑暗的必胜信念,激励了许多人。普希金的一些作品还被当做脚本,被一些俄罗斯音乐家创作成了举世闻名的歌剧作品,例如《黑桃皇后》、《叶甫盖尼·奥涅金》、《茨冈》等等。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普希金的作品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