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幸福了吗》读后感怎么写

当仔细品读一部作品后,想必你一定有很多值得分享的心得,是时候写一篇读后感好好记录一下了。那么《幸福了吗》读后感怎么写呢?

《幸福了吗》读后感怎么写
《幸福了吗》读后感怎么写

《幸福了吗》读后感(一)

“幸福”是人们奋斗的目标,大家都在追求它。但是对于幸福的标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标准。小时候的我认为过春节就是幸福,既能得到压岁钱,又能穿上新衣服;既能吃上好东西,又能逛五彩缤纷的灯会。总之,仿佛吃好穿好就是幸福。但是现在我对于什么是幸福却感到很困惑,很迷惘。读了《幸福了吗》后,我受到了启发,找到了答案。

书中让我触动最深是白岩松说到的老师,他的家人很多是教师,在学校中学习中总是得到教师的鼓励。如今,我也是一名教师,我幸福了吗?会有学生会为我感到幸福吗?掩卷沉思,教师本身就是个奉献的职业,教师要多想想和学生在一起的快乐,想想受到他人的尊重,想想自己人生价值的体现,渐渐地你的心境便会豁然开朗了。所谓幸福感就是一种发自内心的感觉,不同于物质的东西。作为一种个体化的感觉,幸福感应该是植根于自身的一种心理感受。如果我们把教书当作一种职业,可以享受课堂带来的亲切感,感知学生目光中的求知欲,体会童心未泯的快乐;如果我们把教育当作一种事业,可以感受学生成长的光荣感,体验教书育人的成就感,实现自我价值的升华。

《幸福了吗》,我感谢你!你使我不仅认识了什么是真正的幸福,而且,使我懂得怎样从我的教师生涯中感受幸福,我相信我的一生一定会沐浴在幸福的雨露和阳光之中。

《幸福了吗》读后感(二)

完完整整的读完这本书后,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气,面朝着太阳,心中想:有阳光的地方就是有幸福的地方。

白岩松,一个优秀的央视主持人,在对以前生命反思的时候写了这本书,书中的形式是以专题的形式介绍了中国近几年发生的事情,题材有辉煌的,有悲伤的,有尚待发展的……给我们呈现出来的是一个亲切的母亲的形象。母亲是一个饱受了灾难,但是现在仍然以一个全新的面貌在发展着。以一个腾飞的形象展现在全球的面前,她现在是全球瞩目的焦点,是我们国人的骄傲,在一个现象的背后,白岩松都是以他不同的眼光和不同的高度在反思着,他能让我们静静的思考看起来已经理所当然的,已经被我们忽视了,麻木了的事情,让我们重新对这种事情进行着思考,我细化他书中的畅所欲言,喜欢他们这些新闻人背后的故事。

在他的书中,我深深的感受到他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我欣赏着他,佩服着他,从他的身上,从他的文字中我学会了对事情不同角度的思考,学会了对一件事情进行反面思考的方式,从书中我也学到了要慢慢的建立自己的话语权的能力,建立自己独立看问题的能力。

一本书可以带给我很多东西,多读书,读好书。

这是我对这本书的一些感受和的撒加分享一下,哈哈,大家有机会的话也是可以看一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