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开导被排挤的孩子

都说这个世界上孩子的内心是最单纯的,不会像社会这样的繁杂,可是孩子之间避免不了一些摩擦和小问题,而孤立对于孩子来说是致命的,那么如何开导被排挤的孩子呢?

如何开导被排挤的孩子
如何开导被排挤的孩子

1、及时安抚情绪:在孩子遭遇排挤的时候,内心一定会非常难过、自责和焦虑,作为父母第一时间要做的就是理解孩子的情绪,一定要先站在孩子的那边。即使作为经历生活磨练的你觉得这就是一件小事,但是在你孩子的眼里就是灾难性的大事,他产生的畏缩、害怕的情绪都是真实的。要告诉孩子你知道他的难过、理解他,并且这不是他的错。告诉孩子父母永远是他的后盾,让孩子先冷静下来、放松下来。

2、耐心倾听:当孩子愿意和你说话的时候,让孩子详细说说具体的事件和情景是怎么样的,一起分析这件事情谁对谁错。在听完孩子描述整件事情,并且向班主任、其他同学求证之前,先不要下判断。千万不要说“一个巴掌拍不响”“怎么不欺负别人就欺负你”这种否定孩子人格的话,对于孩子的自信心会是毁灭性的打击。同时也不要完全偏袒孩子,尽量客观冷静。

3、提升自己、加强安全感:当孩子被排挤的情况一直得不到解决,可以和孩子说明,世界上别人讨厌你的理由有很多,可能只是因为你今天穿的衣服不合他们心意,可能是因为你爱吃的零食和他不一样,甚至是因为你的成绩好被老师表扬了。无论你怎么做都不能让所有人满意,做好自己就可以了。带孩子去拓展其他的兴趣爱好,结识新朋友等等,把孩子从负面情绪中解脱出来。同时要成为孩子的朋友,平时要多陪伴孩子一起玩耍,相信在你的支持和鼓励下孩子一定可以尽快走出这个困境。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如何开导被排挤的孩子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