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皋特产有哪些

都说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如皋自古以来就是长寿之地,百岁老人频出。早在2008年,如皋市就被命名为中国长寿之乡。那么如皋特产有哪些呢?

玉兔肉饼
玉兔肉饼

1、毛芋头酸粥。芋头本来很香,带皮煮出来的芋头更香,与大米、猪油一起煮的芋头更香。与其叫酸粥,不如叫咸粥,入口还有丝丝甜味。在口粮紧张的年代,芋头成了填饱肚皮的杂粮,芋头很养人,养出了一代代健壮的泰兴人。

2、玉兔肉饼。挑选优质五花猪肉,经过高温工艺压榨去掉多余油脂,这样制作的肉饼不油腻,更加香浓美味,可掰开直接食用,越嚼越香,也可以用清水浸泡后,撕成小块,炒白菜或炖锅美味浓郁的肉饼汤。

3、白蒲茶干。久负盛名的传统风味小吃,始创于如皋白蒲镇,白蒲茶干为点卤豆制品,主料为白蒲优质白皮黄豆,配料有卤水、食盐、优质酱油及20余种天然香料等。这是一种家常和旅途中的经济方便食品。

4、如皋烧饼。如皋烧饼主要以面粉和碱面为主,掺水之后等待发酵,馅料丰富。例如秋冬时节的萝卜丝烧,店家将萝卜刨成丝,挤出水分,拌上葱花入味,包上馅料成型后刷上芝麻待入炉烘烤制成。

5、如皋甜条。即如皋香甜萝卜条,是江苏如皋一带著名的土特产,有900多年的历史,畅销于港澳地区及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配料:选用当地特产圆白萝卜(俗称“鸭蛋头”),色白、光滑、尾细长、皮薄、肉嫩、多汁、木质素少,味甘不辣,嚼而无渣,素有“如皋萝卜赛雪梨”之称。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如皋特产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