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海狼》读后感怎么写

《海狼》是美国作家杰克·伦敦创作的长篇小说。小说描写了在一艘名为“幽灵号”的以捕猎海豹为生的帆船上发生的一场动人心弦的搏斗和刻骨铭心的爱情故事。下面一起来看看《海狼》读后感怎么写。

《海狼》读后感怎么写
《海狼》读后感怎么写

《海狼》读后感(一)

读完既完美又有些伤感的结尾,我吁出一口气,阳光洒在书上,绽开朵朵媚影,回顾这长长的篇章,我不禁感慨万千。

拥有一大笔财产的着名评论家——凡。伟登在一次海难中,被“夜叉号”救上了船,而船主是一个凶暴的“海狼”!从此之后,他在船上接受起了“狼的教育”,亲身经历了一次又一次残暴的搏杀。原本的“娇面玉娃”凡。伟登开始变的刚强勇敢,坚忍不拔并且勇猛起来,在他将要成为下一匹海狼之时,在他要被“海狼群”吞噬时,海上漂来了一个海蒂小姐——凡。伟登心仪已久的女诗人。她登上了夜叉号!在人将要被野性所控制时,如果没有爱的教育,人,就会变身为“狼”。是的,海蒂像一个爱的天使,她用爱拯救了凡。伟登,她将凡。伟登身上将要泯灭的仁爱、正义、宽容等天性保住了。凡。伟登总在海蒂有困难时挺身而出。终于有一次,海狼又犯头疼,她俩趁机逃走,逃到一个荒岛上,他们建造了小屋,住了下来。后来,瞎了病了的海狼被水手抛弃,而夜叉号漂到了他们住的岛上。凡。伟登决心修好船,回到自己的故乡,而已是弱者的海狼不断破坏,在海蒂的宽容下,凡。伟登没有杀死海狼,而是“踢开”了他。

在野性与爱的交互作用下,一个新的凡·伟登诞生了!他再也不是靠爸爸的遗产走路的文弱书生,而是一个顶天立地真正的男子汉,当然,是一条拥有爱心的男子汉!

是啊!当磨练将人变得勇敢坚强,凶猛异常时,需要爱的启迪,需要爱的感化。这样,才能创造出一个奇迹——使软弱胆小的人变得勇敢,坚强而又富有仁爱。

看吧!文中的“娇面玉娃”凡·伟登本是一个多么软弱的人,而当他经历“狼的教育”也就是野性的感染,他勇敢无畏了,他也刚强有自尊了,能靠自己而不是遗产活了,而海蒂又唤醒了他身上有的仁爱,在这两方面的作用下,他成了一个地地道道的男子汉,不再是那个“娇面玉娃”了!对,这就是奇迹!爱与野性创造出来的伟大奇迹!

人是要磨练的,也是需要爱的。因为,一个人在面对困难时应该勇敢去承担,在面对弱小时,则应有仁爱之心。如此,一个人才算是具有了健全的人格。而能做到这样,需要爱与磨练才能达到的。

《海狼》读后感(二)

今天,我读完了《海狼》这本书,我受益匪浅。

《海狼》这本书讲的是凡卫登—也就是故事中的“我”,是一个从文明世界误入恶魔号的文章评论家。在去朋友家的新邮轮上不幸遭遇风暴,船沉没了。“我”却幸运地被恶魔号上的水手救起,也就是从这时起,“我”的噩梦就开始了。

“我”醒来后,被恶魔号的船长当了一名海员。在“我”交上了第一个朋友后才得知,恶魔号是一艘捕海豹的船。又过了一段时间,船长海狼来跟这艘船上唯一的文明人—“我”谈话,谈话中“我”发现海狼是一个纯粹的利己主义者,他说:“人类就像是一块酵母,而我就是一块大酵母,如果我想吃掉你,随时都可以。只要船员有一点儿背叛我,我就把他们杀死!”过了几天,我终于见到了这艘船上的野蛮……船员琼森在海浪开的杂货铺里买了一套雨衣,后来发现质量实在太差,就四处抱怨。海浪听说后,就把他和“我”叫到一个单独的房间里。海浪先对“我”说:“书呆子,把窗子和门都关上。”“我”照做了。然后海浪就开始拿他那巨大的拳头殴打琼森,直到把琼森打得血流不止才肯停手。他一边打一边对我说,书呆子,看好了,这样对你有好处。然后,我又在船上呆了好几个月。终于在一个漆黑的夜晚,“我”和另一个人趁机会一起逃到了一个荒岛上,在有船经过时把我们救回到了大陆。

读过这本书,我觉得,凡尔登是一个比较有智慧和勇敢的人。他的勇敢主要体现在和厨子的对峙中,有临危不惧的精神。当时,厨子在跟海浪玩儿纸牌时输了所有的钱,心情很不好,而这时凡卫登又把汤打翻了,害得他要重做,海狼听到厨子的抱怨,又把厨子给揍了一顿,于是他恨死了凡卫登。厨子一边磨着一把已经很锋利的刀子,一边恶狠狠地瞪着凡卫登,好像随时要把他吃掉一样。可是,凡卫登却并不害怕,他也拿出一把很锋利的刀子磨了起来,在这种长时间的对峙中,厨子终于忍不住认输了。这场风波也因为凡卫登的智慧和勇气而平息了下去。

这本书告诉我们,做人要坚强勇敢,不向邪恶势力低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