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父母爱子女必为之计深远出自哪里

中国拥有着五千年灿烂文化的文明大国,各种传统文化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那么父母爱子女必为之计深远出自哪里呢?

父母爱子女必为之计深远出自哪里
父母爱子女必为之计深远出自哪里

1、“父母爱子女,必为之计深远”出自我国古代著名的史学著作《战国策》当中《触龙说赵太后》,《战国策》由我国西汉时期的史学家刘向编订,这句话的意思是,父母疼爱自己的子女,就必定会为子女们深谋远虑。

2、《触龙说赵太后》其中的主要内容讲的是,在战国时期,秦国趁着赵国的国内政权动荡之际,对赵国大举进攻。才掌握赵国政权不久的赵太后便急忙向齐国祈求援助,齐国给出的条件是需要赵太后的儿子长安君去当齐国的人质才行。但是赵太后十分宠溺儿子长安君便不同意这个条件,即便大臣们再如何劝谏,赵太后都不同意,并且还十分生气。就在这样僵持不下的局面之中,左师触龙去面见了赵太后,经过触龙的一番劝解,赵太后终于答应了让长安君去齐国做质子。“父母爱子女,必为之计深远”这句话便是触龙劝解赵太后时所提出来的观点。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父母爱子女必为之计深远出自哪里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