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肉燕和馄饨的区别是什么

相信去过福建旅游的人,一定也知道福建的肉燕是最为著名的小吃,但是一定有人不知道肉燕。那么肉燕和馄饨的区别是什么呢?

肉燕和馄饨的区别是什么
肉燕和馄饨的区别是什么

1、肉燕其实就是馄饨的一种,最早人们吃的馄饨就是用面皮包裹着肉沫和成的肉球,随着全国各地菜系的演变和发展,口味慢慢也不同,做法也不同。馄饨放在四川就叫做抄手,而在广东叫云吞,在福建地区又被叫做偏食,而在国外,馄饨还被叫做锦卤云吞。

2、其实馄饨的演变是融合了各地的特色,就比如肉燕的说法来自于福建的个别地区,因为他们在馄饨面中加入了肉泥,所以从做法上就发生了改变,自然也不会叫馄饨了。而在江浙地区,馄饨又分为大馄饨和小馄饨,小的馄饨主要是吃皮喝汤,大馄饨则是五个管饱。

3、不同地区的馄饨除了做法不一样,吃法上以及味道上也有区别。广东地区的云吞大多都是皮厚,汤美味,而且汤一定要用虾米、紫菜和鸡蛋这种调料,放入少量盐和香油点缀,吃的比较清淡。四川地区的抄手,吃的主要是以肉馅为主,他们会将抄手做成红油抄手,又辣又香。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肉燕和馄饨的区别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