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树无根不长的下一句是什么

中国拥有着五千年灿烂文化的文明大国,各种传统文化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那么树无根不长的下一句是什么呢?

树无根不长,人无志不立
树无根不长,人无志不立

1、树无根不长的下一句:人无志不立。

2、树无根不长,人无志不立是中国自古流传下来的谚语。告诉我们志向就像树木的根一样,树的根越深,树就越高大。人也是如此,你有远大的志向,才可能会有大作为。一个人不论是成功还是失败,都是自己志向作用的直接结果。人只有树立坚定的决心,增强自力更生的能力,才有可能获得成功,梦想水平越高,就会越勇敢坦荡,就越有可能取得更大的成就,获得更多的幸福,得到别人更持久的祝福和敬重。

3、同义词:志存高远,宏图大志,雄心壮志,鸿鹄之志,凌霄之志。

4、反义词:鼠目寸光,目光短浅,无所事事。

5、造句:树无根不长,人无志不立,从小事做起,顽强拼搏,共同进步,创造华彩人生!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树无根不长的下一句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