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在职研究生与全日制研究生的区别是什么

在“本科生遍地走”的时代背景下,越来越多的选择考研深造,通过考取研究生来提高学历,从而获得更好的职业发展条件和职位。在研究生招生领域,存在多种形式,那么在职研究生与全日制研究生的区别是什么呢?

在职研究生与全日制研究生的区别是什么
在职研究生与全日制研究生的区别是什么

1、学习方式不同:非在职研究生通常是在周六和周日上课学习;全日制研究生从星期一到星期五上课。

2、报考方式不同:在职研究生报考方式主要有两种方式:同等学力申硕和非全日制研究生。同等学力申硕,先入学后考试。符合资格的学生可先参加在职训练班,然后参加申硕考试。非全日制研究生,入学前考试后。需参加12月联考和学校复试,成绩优秀的学生可以进入他们喜欢的大学;全日制研究生和非全日制研究生的报考过程是相同的。

3、证书不同:在职研究生取得的硕士学位证书与全日制研究生取得的硕士学位证书相同;但在职研究生学历与全日制将有区别,其学历将标会注明为“非全日制”,全日制研究生学历将标记为“全日制”将有所区别。但是,国家政策明确规定,“其学历学位证书具有同等法律地位和相同效力”,在职研究生证书的含金量还是有较高的价值。

4、面对人群不同:在职研究生主要面对的是工作多年的在职人员;全日制研究生主要面对的还是本科应届生,但两者都被国家认定为研究生教育形式。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在职研究生与全日制研究生的区别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