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闻一多的作品有哪些

闻一多的本名叫做闻家骅,是湖北黄冈人。闻一多是我国现代著名的诗人和学者,还是当时新月派的代表诗人。闻一多先生所创作的组诗作品——《七子之歌》,在后来还被改编成为了歌曲,为大众所熟知。那么闻一多的作品有哪些呢?

闻一多的作品有哪些
闻一多的作品有哪些

1、闻一多的作品有:《神话与诗》、《闻一多论古典文学》、《律诗的研究》、《离骚解诂》、《旅客式的学生》、《二月庐漫记》、《红烛》、《冬夜草儿评论》、《死水》、《唐诗杂论》、《西岸》、《古典新义》等等。

2、闻一多先生在诗歌创作方面提出了三美的主张,即建筑美、绘画美,以及音乐美。在闻一多先生的诗歌当中,他十分讲究诗歌的节奏、平仄、重音等等方面的协调,另外对于诗句当中所运用的词汇也是非常斟酌,会尽力去展现浓郁的意境。此外对于自由体诗歌,闻一多先生非常追求诗歌外形的匀称均齐。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闻一多的作品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