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我的伯父鲁迅先生》是一篇什么体裁的文章

《我的伯父鲁迅先生》这篇文章的作者是我国现代作家周晔的作品,周晔是鲁迅先生三弟周建人的女儿,也就是鲁迅先生的侄女,鲁迅先生逝世的时候,周晔的年龄还只有十岁。那么《我的伯父鲁迅先生》是一篇什么体裁的文章呢?

《我的伯父鲁迅先生》是一篇什么体裁的文章
《我的伯父鲁迅先生》是一篇什么体裁的文章

1、《我的伯父鲁迅先生》的体裁是记叙文。

2、《我的伯父鲁迅先生》这篇散文就如同其题目一般,当中的内容是关于作者周晔对于伯父鲁迅先生的回忆。这篇文章是在鲁迅先生逝世九周年的时候,周晔创作并发表的。在这篇散文当中,作者通过回忆伯父鲁迅先生在生前给自己留下深刻印象的几件事情,来表达对于鲁迅先生的怀念与敬仰之情。

3、在《我的伯父鲁迅先生》这篇文章当中,作者笔下的鲁迅先生是一个爱憎分明,十分为他人着想,却不懂得为自己多想一些的人。这篇文章立意高明,情真意切,读起来十分亲切感人,它还被选编入了我国许多版本的小学语文教材当中。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我的伯父鲁迅先生》是一篇什么体裁的文章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