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古代对丈夫的称呼有哪些

古代女人对老公的称呼是优良传统文化的分支,不仅需要传承,而且需要发扬光大,倘若缺失,老公之类的称呼就会劣币驱逐良币。那么古代对丈夫的称呼有哪些呢?

古代对丈夫的称呼有哪些
古代对丈夫的称呼有哪些

1、夫君:在古代对老公的称呼比较文雅以及风雅,并且比起老公有内涵以及有深意,女人称呼老公的时候会用夫君,夫君的称呼是一语双关,即便从字面意思理解也可以得出结论,夫君是丈夫跟君子近乎完美的结合,既是男子汉大丈夫又是正人君子。

2、大官人:古代女人的老公如若没有做官,将会希望早日做官,毕竟古代有学而优则仕的说法,倘若古代女人的老公已经做官,古代女人照样希望老公的官越做越大,可以功成名就以及光宗耀祖,大官人的称呼就会在当时的大环境应运而生,既有做大官层面的意思又有做官需要先做人层面的意思,古代的称呼是传统文化的分支,因此会含金量高,即便时至今日也会深感意味深长。

3、良人:古代女人喜欢称呼老公良人,其实良人用今天的话来说,既是老实的男人又是好男人,古代女人更加害怕嫁错郎,因此会用良人的称呼时刻提醒老公,务必要循规蹈矩以及安分守己,古代女人希望老公不要辜负她的一片苦心,良人既是古代女人对美好姻缘的诉求又是在许下美好的愿望。

4、相公:古代女人希望老公可以相貌堂堂以及仪表堂堂,相公的称呼既拥有了老公的字面又拥有了老公的意蕴,然而把老公的糟粕剔除了,毕竟老公的称呼自古就会有接连不断的争议,在现如今会如此,在古代会更甚,因此古代女人不是很少用老公的称呼,而是从来不会用老公的称呼。

5、死鬼:古代女人照样会拥有情趣,因此富有情趣的称呼就会涌现出来,首当其冲是死鬼,其实古代的女人是正话反说,虽然用死鬼称呼老公,但是希望老公活得更好,跟古代给小孩子命名异曲同工,名字越丑以及越难听,越有利于古代孩子的成长。

6、郎君:古代的女人会使用书香门第的称呼,因此会用郎君称呼老公,自从结婚拜堂起始,新郎官就跟正人君子用称呼结合在一起,既然一夜为新郎,夜夜也就为新郎,古代的女人不会喜新厌旧以及从一而终,古代的女人会用淑女严于律己,从而匹配身为正人君子的老公。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古代对丈夫的称呼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