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手扒肉是什么民族的特色菜

有没有听过手扒肉有没有吃过手扒肉,手扒肉是一道比较美味的草原民族的大餐,目前越来越火爆,随着草原旅游的兴起,前去草原旅游的人基本上会吃一道手扒肉。那么手扒肉是什么民族的特色菜呢?

手扒肉是什么民族的特色菜
手扒肉是什么民族的特色菜

1、手扒肉是鄂伦春,鄂温克,呼伦贝尔等草原蒙古民族千百年来的一种传统的食物,因为是用来手抓着吃的,因而取名为手扒肉。

2、其实很多肉,比如牛,马,羊,骆驼等牲口的肉都可以制作为手扒肉,而通常所指的手扒肉则指的是羊肉。如果到草原上去旅游,而不吃一顿手扒肉,可能就无法真正的领略到草原旅游的风味情趣了,而牧民们不用手扒肉去招待客人,就不能完全表明自己的心意。

3、手扒羊肉在蒙古当中被称为是布和力麻哈,这是游牧民族比较简便而又实惠的待客的方法,也是蒙古民族日常生活不可缺少的美味佳肴。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手扒肉是什么民族的特色菜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