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中欧有哪些国家

中欧因地处欧洲中央,不仅自然条件具有多样性和过渡性,其政治、经济、民族与文化也具有明显的多样性和过渡性。那么中欧有哪些国家呢?

中欧有哪些国家
中欧有哪些国家

1、中欧国家包括德国、瑞士、波兰、捷克、斯洛伐克、匈牙利、奥地利、列支敦士登等8个国家。

2、中欧民族主要有德意志人、波兰人、奥地利人等,主要语言为德语。连结其余4个地理区域,是欧洲的交通中心。中欧处在温带气候带,西部部分地区为温带海洋性气候,东部为温带大陆性湿润气候。地形多样,北部为波德平原;南为阿尔卑斯山脉、喀尔巴阡山脉;东有多瑙河流域的匈牙利平原。资源主要有森林、煤矿。

3、各国均属发达国家,经济水平发展高,尤以德国为代表,世界著名公司总部有很多设在中欧,像大众汽车、宝马、戴姆勒、西门子集团、劳力士、雀巢等。

4、旅游业发达,适宜的气候、优美的风景使中欧成为世界著名的旅游胜地。中欧也曾是欧洲最为动荡不安的地带,先后成为两次世界大战的策源地,战争的破坏使这里一度受到重创而停滞不前,然而战后的几十年间,良好的机遇和这一地区的民族特有的严肃勤奋的精神,使这里迅速的重新崛起,在欧洲事务中发挥举足轻重的作用。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中欧有哪些国家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