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银行二类卡的限制是什么

在日常生活中,经常会使用到银行卡,为了打击电信诈骗,央行出台了银行卡储蓄卡分类的制度,银行卡分为一类卡、二类卡、三类卡等,那么银行二类卡的限制是什么呢?

银行二类卡的限制是什么
银行二类卡的限制是什么

1、银行二类卡可以办理存款,购买银行投资理财产品,支付消费费用。然而,银行二类卡无法存取现金、无法向非绑定账户转账。此外,银行二类卡的转账是有限额的,每天有1万元的限额,每年有20万元的限额。

2、简单来说,银行的二类卡非常类似于信用卡,主要负责日常理财、投资等消费,但具有一定的限制。所以有大额的转账需求时,一般建议使用银行一类卡,而银行一类卡一般当做辅助卡使用。

3、如果银行卡是二类卡,可以去银行网点作升降级处理,把二类卡升级成一类卡,但同时你需要把名下其中一张一类卡降为二类卡,银行卡是否升降级根据你实际情况做决定。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银行二类卡的限制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