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春分立蛋作文怎么写

在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中,都有写作文的经历,对作文很是熟悉,借助作文人们可以实现文化交流的目的。下面一起来看看春分立蛋作文怎么写。

春分立蛋作文怎么写
春分立蛋作文怎么写

春分立蛋作文(一)

3月21日是农历节气中的春分。语文陈老师告诉我们,在春分这天有一个习俗,不管是谁只要不依靠任何东西将生鸡蛋站立起来,今年就会获得好运。不过对我们来说好运就是少被老师批评,父母骂。

陈老师告诉我们立蛋小技巧:“选择生鸡蛋的时候,要选一个一头比较尖一点,另一头比较宽点,这样才比较容易站立起来。

放学回到家我就迫不及待地跑进厨房,把整整一箱的鸡蛋拿了出来。于是我就根据老师的提示开始选鸡蛋,经过二十分钟的层层筛选后,终于有十五个合格了。

首先,我拿出了其中的一个,将宽的那一头小心翼翼的立在桌子上,在慢慢的松开了手,可是鸡蛋毫不留情的倒了下去。然后,我又拿起了第二个鸡蛋将它保持平衡,鸡蛋快像人一样站立起来了,我无比激动,但是我一不小心将鸡蛋碰倒了,我万分失落。紧接着我再次使用第三个。第四个……直到最后一个,我把全部的希望都注入到这个鸡蛋中,我使用了全部的力量来使这个鸡蛋站起来,可是最后的希望也破灭了,最终立蛋失败。不过从立蛋的过程中我知道:“在做一项技巧的事情时,必须要有耐心,否则一事无成。”当然我知道好运是要靠自己努力争取,而不是靠某件事情就能得到。

春分立蛋作文(二)

今天,老师要我们回家立鸡蛋,说今天是春分,因为春分是南北半球昼夜均等的日子。老师的话音刚落,全班就炸开了锅,七嘴八舌地议论着怎样才能把鸡蛋立起来。有的说不可能,有的说可能。老师示意我们安静下来,并让我们回家试试。

我带着满肚子的疑问回到了家,跟爸爸说了这个任务。爸爸饶有兴趣地说:“正好我闲着没事干,我也来试试。”我从鸡蛋盒里挑了一个又大又圆的鸡蛋准备立,爸爸拿起鸡蛋,往桌上一立,结果一松手鸡蛋立刻到了,我说:“我来试试”我屏住呼吸,小心翼翼地,轻轻把鸡蛋立起,手刚一松,鸡蛋瞬间就倒了。

这时,妈妈走过来,看了看鸡蛋说选的不对。我疑惑不解;“难不成立鸡蛋也有窍门?”“那是当然,首先要挑选一头大一头小的鸡蛋,立鸡蛋时要把大头朝下,这样重心会比较低,就像不倒翁一样容易保持平衡,手还要稳,立鸡蛋的手要保持不动,让蛋黄慢慢沉淀到下部,这样重心就足够低,使鸡蛋保持平衡”。

原来是这样。想不到这立鸡蛋还有着大学问,我恍然大悟。

接着,我又挑了一个一头大,一头小的鸡蛋,然后把大的那头朝下,立鸡蛋的手尽量保持不动,手再慢慢松开,

鸡蛋立在了桌子上。我欢呼到:“耶!我成功了”!

这次立鸡蛋告诉我做任何事都要有耐心。

春分立蛋作文(三)

早上,我被小鸟的叫声吵醒了,我打开窗户发现连续几天的绵绵春雨滋润着大地,万物复苏。今天终于雨过天晴,春风拂面,空气中夹带着泥土的芳香。窗外的小树枝上,吐出了嫩绿的叶芽儿,天蓝蓝的,小鸟在树枝上欢呼跳跃,好像在庆祝春天的到来。我尽情放松地呼吸。

爸爸告诉我:“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之中的春分,春分白天和晚上的时长都是一样的,有12个小时。”春分这一天还有一个特别的习俗,就是竖蛋。“哦,竖蛋?听听名字好像有点儿意思,我也要试一试!”我自言自语道。

我从冰箱里拿了一个生鸡蛋,鸡蛋上面小,下面大,“嗯到底是大的朝下还是小的朝下呢?对了,应该是大的朝下,不然就头重脚轻了。”我想。于是,我就把大的那一头朝下,想把它平稳地放在桌上,谁知我刚放手,鸡蛋就一头倒了下去。我不泄气,心想:“一定是鸡蛋不好,站不稳!”于是我又选了一个鸡蛋试了一下,结果还是一样。

正当我纳闷,妈妈笑着说:“让我来试一下吧!”妈妈把鸡蛋放在地上,不料也倒了。我大笑起来:“哈哈,你看吧!”可妈妈又换了一个地方,鸡蛋真的竖起来了,我惊讶地问:“你……你怎么竖起来的?”妈妈神秘地笑了笑,说:“你看,每两块地板相互垂直的地方,都有个小孔隙,不是很光滑,鸡蛋就是用孔隙支撑住的。”我恍然大悟,按妈妈的做了一遍,果然成功了。

做任何事都要去尝试,去思考,这样才能事半功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