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直系亲属包括兄弟姐妹吗

有一些生活当中经常会碰到的常识问题,有必要所有的人都知晓,这样遇到问题的时候才有办法去应对,找到有效方法去解决。那么直系亲属包括兄弟姐妹吗?

直系亲属包括兄弟姐妹吗
直系亲属包括兄弟姐妹吗

1、直系亲属不包括兄弟姐妹,兄弟姐妹属于旁系血亲。

2、直系亲属是指血缘有直接联系的关系人。包括直系的血亲和直系的姻亲两种。就比如自己的另一半,自己的爸爸妈妈,自己的孩子,自己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以及外孙外孙女、孙女孙子等等这些人物关系都属于直系的亲属。

3、直系的血亲,他们彼此之间有直接的血缘关系,包括了自己身上留的谁的血或者是自己的血留给了谁。但值得注意的是,直系的血清它除了自然关系之外,还包括了一些法律的关系,就比如养父母跟养子女之间的关系。

4、虽然兄弟姐妹她不是直系亲属,但属于三代以内的旁系亲属,那这种情况下是不允许结婚的,因为结婚以后他们所生的孩子会患有一些疾病。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直系亲属是否包括兄弟姐妹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