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股市pe是什么意思

现在购买股票的人是越来越多,但是在股票中有很多的专业术语。其中PE就是一种,下面一起来看看股市pe是什么意思。

股市pe是什么意思
股市pe是什么意思

1、在股权市场上,PE有两种意思,一种是股票的市盈率,一种叫做私募股权投资。

2、市盈率=每股股价÷每股净利润,每股股价就是指购买一股所需要付出的成本;每股收益就是指持有一股股票当年所获的收益。

3、市盈率是用来衡量股价高低以及企业盈利能力的指标,市盈率越高,表示股价可能很高,而每股净利润少就可能存在泡沫;反之如果市盈率低,说明股价低但每股收益高,那么说明公司股价被低估。一般股票的市盈率在10-20之间属于正常,20-30之间价值可能被高估,但具体要和行业平均作对比。

4、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即私募基金公司通过非公开募集资金的形式,将这些资金投资到未上市的公司,如果未来这个公司上市,则成为原始股东,会赚取丰厚的利润;而如果该公司未上市就破产,那么投资者也可能血本无归。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股市pe是什么意思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