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人际沟通的重要性是什么

人际沟通是非常重要的,一个人在社会中生存就得跟不同的人进行交流。下面一起来看看人际沟通的重要性是什么。

人际沟通的重要性是什么
人际沟通的重要性是什么

1、信息沟通功能:人们通过与他人的沟通,可以提供及传递信息,并搜集自己所需的信息资料。

2、心理保健功能:人际沟通对人的心理健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通过人际间的沟通,人们可以向他人倾诉自己的喜怒哀乐,促进人与人之间的情感交流,消除个人的孤独、空虚情绪,化解人的忧虑及悲伤,增加个人的安全感,从而使人精神振奋,维持正常的精神心理健康。

3、自我认识功能:人对自己的认识是在与他人的交往中获得的,是在社会活动中逐渐意识到的。人与人之间的不断交往及沟通,为个体提供了大量的社会性刺激,从而保证了个体社会性意识的形成与发展。

4、建立及发展人际关系:人际沟通有利于提供信息,调节情绪,增进团结。

5、改变人的知识、态度及能力:只有通过人际沟通,才能掌握特定社会环境的语言,了解社会文化,并从中了解及获得社会知识。通过与他人交换意见、思想及感觉,增加自己的社会知识,改变自身态度,提高能力。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人际沟通的重要性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