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鬼谷子的徒弟有哪些

鬼谷子,是中国历史上最具有神秘色彩的人物,他又名王禅道号玄微子,他创建了鬼谷门派,是纵横家的创始人,被誉为千古奇人,那么鬼谷子的徒弟有哪些呢?

鬼谷子的徒弟有哪些
鬼谷子的徒弟有哪些

1、苏秦,字季子,他是战国时期著名的纵横家,外交家和谋略家,出生于,现今的河南洛阳,他追随鬼谷子学习纵横之术,学成后游历多年潦倒而归,主要成就有合纵抗秦六国之相。他的主要代表作有:《史记苏秦列传》,《资治通鉴》,《战国策》等。

2、张仪,他是战国时期著名的纵横家,外交家和谋略家,他是魏国安邑人也就是当今的山西万荣县王显乡张仪村,跟随鬼谷子学习纵横之术,学成后游说六国入秦,得到了秦惠王的赏识,被封为相国,主要成就有两为秦相,以连横之术破合纵之策。

3、孙膑,战国时期齐国军事家,是孙武的后代,主要以孙膑赛马和围魏救赵闻名全国,人物典型的生平经历有:逃奔齐国,田忌赛马,桂林之战等等,孙膑的军事才能背后人广为流传,孙膑葬于山东省菏泽市鄄城县。

4、庞涓,战国时期魏国的名将,和孙膑一同拜于隐士鬼谷子门下,因为嫉妒孙膑的军事才能,和孙膑斗智斗勇,人物的经典生平有:陷害同门,桂陵之战,马陵身死。

5、吕不韦,是战国时期秦国丞相,卫国商人,姜姓吕氏名不为,是卫国濮阳人,也就是当今河南省安阳市滑县,他是战国末年卫国商人政治家,思想家后为秦国宰相,他的主要成就有:扶立秦庄襄王,任秦国相邦,灭东周国,他是姜子牙的二十三世孙,人物的生平有:奇货可居,说服异人,游说秦国,邯郸献姬,封侯拜相,饮鸠自尽。

6、白起,是战国时期军事家,秦国白氏名起,白起述职兵法,善于用兵交好秦宣太后,辅佐秦昭王屡立战功,为秦国统一六国做出了巨大贡献,封为武安君,白起的主要成就有:赵楚慑服,不敢攻秦,使秦业帝。主要作品有:《阵图》,《神妙行军法》。他是战国四大名将之首。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鬼谷子的徒弟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