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有光猫还需要路由器吗

网络,对于每个人来说,都非常重要,不管是乡镇还是在城市的居民,没有网络都将会对生活工作造成很大的影响。那么有光猫还需要路由器吗?

有光猫还需要路由器吗
有光猫还需要路由器吗

1、有光猫还需要路由器,光猫和路由器存在着不小的差距。

2、如果说只是老人们在家里刷一下微信信息,那光猫的网络确实可以满足你的需求,但是对于玩游戏、追剧都要更流畅的年轻人来说,光猫的网络肯定满足不了要求,要有更加智能稳定无死角的网络,必须要有好的路由器加持才行,因为大部分的光猫只有2.4GHz单频,2.4GHz频段虽然有着比较出色的穿墙能力,但是传输的速度很慢,并且很容易受到家用电器的干扰,因为很多家用电器使用的也是这一频段,比如说冰箱、微波炉等等,就会造成网络卡顿,信号不佳。

3、除此之外,装宽带之后自带的光猫,硬件配置基本都不高,性能比较差,能够连接的无线设备数量往往不够,无法支持家中所有设备同时高速上网,这对于一个家庭来说,当然是不太合适的。而且,光猫还无法实现智能路由器能够实现的功能,扩展性不足,所以对于整个家庭来说,还是额外再配备一个路由器比较好。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有光猫是否还需要路由器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