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有关植树节的诗有哪些

为了植树造林,美化家园我国将每年3月12日设立为植树节目前,世界上已有50多个国家设立了植树节。那么有关植树节的诗有哪些呢?

有关植树节的诗有哪些
有关植树节的诗有哪些

1、《种树》(唐)于鹄:一树新栽益四邻,野夫如到旧山春。树成多是人先老,垂白看他攀折人。

2、《集宿姚侍御宅怀永乐宰殷侍御》(唐)马戴:石田虞芮接,种树白云阴。穴闭神踪古,河流禹凿深。樵人应满郭,仙鸟几巢林。此会偏相语,曾供雪夜吟。

3、《过野叟居》(唐)马戴:野人闲种树,树老野人前。居止白云内,渔樵沧海边。呼儿采山药,放犊饮溪泉。自著养生论,无烦忧暮年。

4、《观种树》(唐)孟郊:种树皆待春,春至难久留。君看朝夕花,谁免离别愁。心意已零落,种之仍未休。胡为好奇者,无事自买忧。

5、《审交》(唐)孟郊:种树须择地,恶土变木根。结交若失人,中道生谤言。君子芳桂性,春荣冬更繁。小人槿花心,朝在夕不存。莫蹑冬冰坚,中有潜浪翻。唯当金石交,可以贤达论。

6、《观种树》(唐)孟郊:种树皆待春,春至难久留。君看朝夕花,谁免离别愁。心意已零落,种之仍未休。胡为好奇者,无事自买忧。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有关植树节的诗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