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岑参什么诗派代表诗人

岑参(约715-770年),岑参工诗,长于七言歌行,代表作是《白雪歌送武判官归京》。现存诗三百六十首。下面一起来看看岑参什么诗派代表诗人。

岑参什么诗派代表诗人
岑参什么诗派代表诗人

1、岑参是边塞诗派的代表诗人,唐代边塞诗是盛行的诗歌流派之一。这类诗歌主要是描写边塞风光和军旅生活,或是表达希望建功立业、保家卫国的雄心壮志,或是抒发对边塞将士们的同情和他们对故乡的思念,以及对和平的期盼。

2、岑参出身于官宦世家,曾经进士及第,但一直得不到赏识与重用,于是他投身于都护府,在边关担任参军、判官之类的职务。离开边塞之后,岑参在仕途上反反复复,也没有得到重用,晚年客死异乡。

3、岑参的诗歌中边塞诗最为出色,例如著名的《白雪歌送武判官归京》,其中“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一句描写出边塞地区美丽的雪景,还有《走马川行奉送封大夫出师西征》这首诗,更是表现边塞绮丽瑰异的风光。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岑参什么诗派代表诗人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