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亚洲的发达国家有哪些

发达国家是指一些在经济上以及社会上较其他国家相比,发展水准高,而且人民生活水平高的国家,下面一起来看看亚洲的发达国家有哪些。

亚洲的发达国家有哪些
亚洲的发达国家有哪些

1、日本:位于东亚,领土由北海道、本州、四国、九州四个大岛及6800多个小岛组成,总面积37.8万平方公里。作为二战后的战败国,在起初的时候,日本工业基础设施满目疮痍、百废待兴,但是在其后20年间的时间里,日本的经济年均增长率达8%,是第一个从战后的“发展中国家”一跃跨入“发达国家”行列的国家。

2、新加坡,全称为新加坡共和国,旧称新嘉坡、星洲或星岛,别称为狮城。新加坡是东南亚的一个岛国,其政治体制实行议会制共和制。同时,它也是一个多元文化的移民国家,是全球最国际化的国家之一,其国土面积为724.4平方公里,总人口564万(2018年)。

3、以色列,是一个位于西亚黎凡特地区的国家,地处地中海的东南方向,北靠黎巴嫩、东濒叙利亚和约旦、西南边则是埃及。以色列是中东地区唯一一个自由民主制国家。其工业化程度较高,总体经济实力较强。除此之外,以色列也是中东地区经济发展程度、商业自由程度、新闻自由程度和整体人类发展指数最高的国家。

4、韩国,是位于东亚朝鲜半岛南部的一个国家,其三面环海,西濒临黄海,东南是朝鲜海峡,东边是日本海,北面隔着三八线非军事区与朝鲜相邻。韩国主体民族为韩民族,通用韩语,总面积约10万平方公里,总人口约5164万。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亚洲的发达国家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