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亚铁离子的化合价是什么

物质特性在化学上面叫“亚”的物质的化合价一定比其的最高的化学价低(如亚铁离子、铁离子;氧化亚铁、氧化铁),但是不一定是处于中间的化合价。那么亚铁离子的化合价是什么呢?

亚铁离子的化合价是什么
亚铁离子的化合价是什么

1、亚铁离子的化合价为+2价。

2、亚铁一般指硫酸亚铁硫酸亚铁在56.6℃成为四水合物,在65℃时成为一水合物。溶于水,几乎不溶于乙醇。其水溶液冷时在空气中缓慢氧化,在热时较快氧化。加入碱或露光能加速其氧化。无水硫酸亚铁是白色粉末,含结晶水的是浅绿色晶体,晶体俗称“绿矾”,溶于水水溶液为浅绿色。

3、硫酸亚铁具有还原性。受高热分解放出有毒的气体。在实验室中,可以用硫酸铜溶液与铁反应获得。在干燥空气中会风化。在潮湿空气中易氧化成难溶于水的棕黄色碱式硫酸铁。

4、硫酸亚铁可以调节土壤酸碱度,促使叶绿素形成(亦称铁肥),可防治花木因缺铁而引起的黄化病。是喜酸性花木尤其铁树不可缺少的元素。农业上还可用作农药,能防治小麦黑穗病,苹果和梨的疤痂病、果树的腐烂病;也可用作肥料,能除去树干的青苔及地衣。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亚铁离子的化合价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