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早樱和晚樱的区别是什么

春天是赏樱的季节,有的樱花开花较早,有的开花会比较晚,这就有了早樱和晚樱之分。下面一起来看看早樱和晚樱的区别是什么。

早樱和晚樱的区别是什么
早樱和晚樱的区别是什么

1、树形不同:早樱比晚樱高一些,早樱的树高能达到17米,树皮呈灰色、横纹状。晚樱的高度只有8米左右,植株低矮,树皮呈银灰色,有唇形皮孔。

2、枝杆不同:早樱没长叶子的时候树皮是横纹状的,老树皮有纵裂,小枝颜色为褐色,树杆上的皮孔比较稀少。晚樱的树皮是银灰色的,枝杆上的皮孔小而多,新芽为深褐色。

3、叶片不同:早樱的叶子比晚樱的叶子小,早樱的叶片形状是倒卵形至卵状披针形,晚樱的叶片形状是椭圆状卵形,或者是长椭圆形至倒卵形。

4、花期不同:早樱的花期在3-4月份,基本上进入3月份就会开花。晚樱开花比较晚,花期集中在4-5月份。

5、花形不同:早樱为单瓣花,每一朵花的花瓣有5枚,花瓣形状为卵圆形,以白色为主。晚樱是重瓣花,花朵大,未开时呈浅粉色,开花时花色偏红。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早樱和晚樱的区别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