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徐州十大名吃都有哪些

徐州古称“彭城”,历史上为华夏九州之一,有超过6000年的文明史和2600年的建城史,是两汉文化的发源地。徐州是中国烹饪文化的发源地,饮食文化源远流长。那么徐州十大名吃都有哪些呢?

烙馍
烙馍

1、烙馍:是徐州著名的汉族小吃。烙馍作为一种源自中原的面食,已有着2000多年的历史,烙馍吃起来柔韧筋软,有嚼头。

2、馓子:是一种油炸美食,香脆精美。苏东坡在徐州任职期间喜食这种馓子,在他的《寒具诗》中写道:“纤手搓成玉数寻,碧油煎出嫩黄深。夜来春睡无轻重,压扁佳人缠臂金。”(“寒具”是两汉时期馓子的别称)。

3、地锅鸡:是历史悠久的汉族传统小吃,距今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

4、把子肉:是中华名小吃之一,是徐州极具特色的小吃。

5、狗肉:“闻到狗肉香,神仙也跳墙”形容沛县狗肉一点不过分。

6、饣它汤:徐州一带著名的民间小吃,传说起源于彭祖的“雉羮”。

7、小孩酥:香甜酥脆,营养丰富,深受人们的喜爱。

8、盐豆:苏北地区特别是徐州地区的家常小菜。

9、菜煎饼:是一种鲁南地区的风味小吃。

10、密三刀:徐州名小吃,起源于徐州知州苏东坡,清朝乾隆皇帝三下江南路过徐州,吃过密三刀后龙颜大悦,御笔手书“徐州一绝,钦定贡”,至此蜜三刀就为宫廷御点,并加以改良,成为现在的徐州名小吃。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徐州十大名吃都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