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下雪的早晨》作者是谁

《下雪的早晨》是北师大版小学语文四年级上册第12单元“雪”的第二篇课文。整篇诗文体现了那个特定环境中作者的心境。那么《下雪的早晨》作者是谁呢?

《下雪的早晨》作者是谁
《下雪的早晨》作者是谁

1、《下雪的早晨》是艾青写于1956年的作品。

2、艾青(1910年3月27日~1996年5月5日),真名蒋海澄(原名蒋正涵,字养源,号海澄)。曾用笔名莪加、克阿、林壁等。出生于浙江金华,现当代文学家、诗人、画家。

3、1928年中学毕业后考入国立杭州西湖艺术院。1934年5月发表长诗《大堰河——我的保姆》。1932年在上海加入中国左翼美术家联盟,从事革命文艺活动。1935年,出版了第一本诗集《大堰河》。1957年被错划为右派。曾赴黑龙江、新疆生活和劳动,创作中断了二十余年。1979年平反后,任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国际笔会中心副会长等职。1985年获法国文学艺术最高勋章。

4、1996年5月5日凌晨4时15分因病逝世,享年86岁。艾青被认为是中国现代诗的代表诗人之一。主要作品有《大堰河——我的保姆》《艾青诗选》。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下雪的早晨》作者是谁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