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形容团结一心的成语有哪些

把一滴水放在碗里,生存不了多久;可是把它放进茫茫大海里,和海水凝结在一起就会永不干涸。那么形容团结一心的成语有哪些呢?

形容团结一心的成语有哪些
形容团结一心的成语有哪些

1、党坚势盛:指团结紧、势力盛大。

2、铜墙铁壁:原比喻防御十分坚固,不可摧毁。也比喻团结一致。

3、为丛驱雀:丛:丛林;驱:赶。把雀赶到丛林。比喻不会团结人,把一些本来可以团结的人赶到敌对方面去。

4、众虎同心:许多虎一条心做事。比喻众多有本事的人团结一致,力量会更大。

5、挑拨离间:搬弄是非,使别人不团结。

6、同心协力:心:思想;协:合。团结一致,共同努力。

7、朋心合力:朋:同。团结一致,共同努力。

8、为渊驱鱼:原比喻残暴的统治迫使自己一方的百姓投向敌方。现多比喻不会团结人,把一些本来可以团结过来的人赶到敌对方面去。

9、众志成城:万众一心,象坚固的城墙一样不可摧毁。比喻团结一致,力量无比强大。

10、并肩作战:密切配合,一起打仗。比喻团结合作,共同完成某项任务。

11、万众一心:千万人一条心。形容团结一致。

12、同力协契:犹言同心协力。团结一致,共同努力。

13、挑唆是非:挑唆:挑逗,引动。搬弄是非,使别人不团结。

14、同舟共济:舟:船;济:渡,过渡。坐一条船,共同渡河。比喻团结互助,同心协力,战胜困难。也比喻利害相同。

15、政清人和:政治清明,人心归向,上下团结。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形容团结一心的成语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