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青团要怎么保存

中国人对青团应该不陌生,青团是清明节的传统食物,古代吃寒食的时候就会吃青团,所以从古流传至今,到了现在清明节还是会吃青团。那么青团要怎么保存呢?

青团要怎么保存
青团要怎么保存

1、冷藏保存:买回来在青团一般都是现做的,上面会有一层保鲜膜,所以如果在短时间之内不吃的话可以把它放入到冰箱进行冷藏保存。但是保鲜膜并不能很好的把冰箱当中的异味与青团隔开,所以要准备保鲜袋或者是保鲜盒,然后把青团放入袋子或者盒里面,接下来再放入到冰箱当中进行冷藏,这样的话可以放上5~7天没有任何问题,同时也不会出现串味的现象。青团放入冰箱冷藏保存,是非常不错的一个保存方法。

2、冷冻保存:一般放置一个月左右是不会出现质量问题的。但是冷冻保存的时候青团的表面非常容易冻裂,所以需要装在保鲜袋里保持它的湿度,如果有保鲜膜的话,最好再裹上一层保鲜膜,这样的话可以很好的保护青团,这样在冷冻的时候也不会出现龟裂的现象,在蒸的时候,就不会出现破皮了,所以把青团放入冰箱进行冷冻保存的时候要裹上保鲜膜加入保鲜袋,这样保存的时间会比较久一些,一般可以放置一个月或者是时间再稍微长一点都可以。

3、常温保存:常温保存主要是指现做的手工青团,在两到三天之内吃,如果天气也不是很热的情况,只要常温通风保存就可以了。那么放的时候最好把青团散开放在竹匾里面,然后上面盖上一层纱布防灰尘,放在通风处,一般2~3天是不会有任何问题,但是时间一久的话也会容易出现变质,所以尽早食用。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青团要怎么保存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