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赋得古原草送别》体现了小草什么精神

《赋得古原草送别》是唐代诗人白居易的成名作。此诗通过对古原上野草的描绘,抒发送别友人时的依依惜别之情。那么《赋得古原草送别》体现了小草什么精神呢?

《赋得古原草送别》体现了小草什么精神
《赋得古原草送别》体现了小草什么精神

1、《赋得古原草》送别体现了小草坚韧不拔,生命力顽强的精神。

2、全诗: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远芳侵古道,晴翠接荒城。又送王孙去,萋萋满别情。

3、解释:原野上的青草茂盛,每一年都会经历枯萎后,又再次繁荣生长起来。原上的野草,大火是怎么也少不尽的,只要春风再一次吹拂下来,它就又会焕发出生机。野草的芬芳弥漫着古道,太阳光下的野草越发显得青翠,连接着荒城。再次送别游子远行,萋萋芳草之间弥漫的是浓浓的别离之情。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赋得古原草送别》体现了小草什么精神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