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新年大扫除作文怎么写

在平日的学习、工作和生活里,一定都接触过作文,写作文可以锻炼自己的独处习惯,让自己的心静下来,思考自己未来的方向。那么新年大扫除作文怎么写呢?

新年大扫除作文怎么写
新年大扫除作文怎么写

新年大扫除作文范文(一)

快过年了,为了迎来一个干净、整洁的新年,家家户户都要打扫卫生,我家也不例外。

今天一大早,妈妈就开始分配任务:爸爸负责擦瓷砖、擦灯、扫地;妈妈负责擦玻璃、拖地、擦柜子;而我则要打扫楼梯、擦楼梯扶手、整理书桌。我不禁暗暗叫苦,可老妈的命令不可违抗,只能乖乖地服从。于是我开始擦楼梯扶手。不是吧,多少天没擦了,上面都是厚厚的灰尘,我擦了好几遍,才擦干净。然后我又拿起扫把一丝不苟地扫楼梯,扫完大汗淋漓。休息片刻后,我又开始整理我凌乱的书桌,这书桌,不知多久没整理过了,大小不一的书堆满了整个书桌,我开始分类,经常用的放在书桌上,不经常用的放在箱子里,大书放一摞,小书放在一摞。然后我又开始擦桌子,不一会儿,我就完成了妈妈布置的任务。

看看爸爸妈妈,他们还在埋头干呢,我心想:去帮他们一下吧。我又帮他们擦瓷砖和柜子,不一会儿,我们就打扫完了。望着干净整洁的家,我们都很高兴。

新年大扫除作文范文(二)

新年快到了,我们要把家里打扫得干干净净。

爸爸把玻璃窗拆了下来,妈妈用水把窗子洗干净,爸爸再把窗装回去,窗子变得亮晶晶,像镜子一样,都能照出我做作业的样子了。然后爸爸又把灯罩拆下来递给妈妈,妈妈把灯罩洗得干干净净,爸爸装好了灯罩,换上了新的灯管,然后打开灯。哇!屋子里一下了就变得亮堂堂了。我也不甘示弱,我帮妈妈来擦墙壁。我拿着抹布,把墙壁上的灰尘都擦干净了,还站在小凳子上把门也擦了一下,墙壁也变得很雪白的了。最后由我扫地,妈妈拖地。整整一天,把我们忙得满头大汗,终于把家里打扫得象新装修好的房子一样。

可是瞧瞧屋里,好像还缺了点什么。哦,我们在窗户上贴了窗花,在门上贴了爸爸自己写的“福”字和春联,还在灯下挂了小红灯笼。现在,我们的家顿时充满了新年的喜气,很有快要过大年的样子了。

新年大扫除作文范文(三)

新年快到了,妈妈说:“今天家里怎么这样乱呀!应该来一次全家大扫除。”妈妈马上分配家里每一个部位的打扫员。妈妈让我打扫我自己的房间,让爸爸打扫卧室、客厅。而她却打扫卫生间、厨房、走廊。

妈妈分配完大家的任务后,她宣布大扫除开始,我最轻松,只要整理一下我的玩具,擦一擦桌子和椅子,扫一扫地,就可以啦!我做完这些事以后,我想爸爸那边怎么样了?我得去看看。到了爸爸那边,看见他不慌不忙的在打扫,等爸爸打扫完以后,我和爸爸想妈妈那边怎么样了?我们得去看看。

我和爸爸看见妈妈又累又渴还在干活。我们决定去帮妈妈,于是,我们就对妈妈说:“我们帮你吧!”妈妈说:“好吧!”我们就一起打扫妈妈还没打扫完的房间。这次大扫除一直到深夜才结束,我虽然很累,但是很高兴,因为我帮助了妈妈,做了一件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