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赋得古原草送别》表达了作者怎样的思想感情

《赋得古原草送别》是唐代诗人白居易的成名作。可以看成是一曲野草颂,进而是生命的颂歌。那么《赋得古原草送别》表达了作者怎样的思想感情呢?

《赋得古原草送别》表达了作者怎样的思想感情
《赋得古原草送别》表达了作者怎样的思想感情

1、《赋得古原草送别》通过对古原上野草茂盛生长,生机勃勃画面的描写,表达了诗人送别友人时依依不舍的思想感情

2、原文: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远芳侵古道,晴翠接荒城。又送王孙去,萋萋满别情。

3、译文:古草原之上那长势旺盛的野草,一年之中会经历枯萎与再次萌发这两个阶段。大火是怎么也烧不尽这原野上的野草的,因为只要来年春风一吹,他们就又会焕发出新的生机。野草的芬芳弥漫在古道之上,在太阳光的照耀之下,翠绿的野草与远处的荒城连成一片。再一次送别友人远去,这萋萋青草之间满是依依不舍的情谊。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赋得古原草送别》表达了作者怎样的思想感情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