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猪八戒被如来封为什么

猪八戒是吴承恩所作《西游记》中的角色,别称猪刚鬣,法号悟能,浑名八戒,唐僧的二徒弟,会三十六天罡变,所持武器为太上老君所造、玉皇大帝亲赐的上宝沁金钯(俗称九齿钉钯),那么猪八戒被如来封为什么呢?

猪八戒被如来封为什么
猪八戒被如来封为什么

1、猪八戒被如来封为净坛使者。

2、猪八戒西天取经完成后,如来佛祖加封猪为汝职正果,因为他食肠宽大,此职务享受八方香火,所以被封为净坛使者。

3、净坛使者是吴承恩想出来的一个名号,其实都知道寺庙中会供奉瓜果祭品之类的东西,而这些东西就是要给所敬奉的神灵,例如供奉的是观音大士,那供桌上供奉的东西就是给观音大士的。然而,供奉神灵的地方这么多,而神仙不能一一享用,所以就需要一个打扫这些供品的所谓的“神”,而猪八戒又是个一个很能吃的家伙,所以才让他干起来这行。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猪八戒被如来封为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