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japan的首都是哪里

随着经济的发达,人们的生活水平的提高,出境游成为人们休闲娱乐的方式之一,尤其是日本简直是国民出境游最多的地方。那么japan的首都是哪里呢?

japan的首都是哪里
japan的首都是哪里

1、japan的首都是东京。

2、东京位于日本关东平原中部,是面向东京湾的国际大都市,日本三大都市圈之一东京都市圈的中心城市。“东京”狭义上指东京都、旧东京府或东京都区部(旧东京市),亦可泛指东京都市圈。东京是江户幕府的所在地,江户在庆应4年7月(1868年9月)改名为东京。

3、在明治2年3月28日,日本的首都从京都迁移到东京。自德川幕府时代以来开始成为日本主要都市之一,明治维新时期改名为东京后,更发展为日本政治、经济、文化、交通等众多领域的枢纽中心。经过二战后的继续发展,东京不仅成为世界商业金融、流行文化与时尚重镇,亦为世界经济发展度与富裕程度最高的都市之一。东京也是亚洲第一大城市。

4、正式的行政区划定义上,东京仅限于东京都,与道、府、县同为日本的一级行政区,辖区包含东京都区部、多摩地方与伊豆群岛、小笠原群岛等离岛;其中,东京都区部为日本中央政府所在地。东京都同时也囊括了日本最南端(冲之鸟礁)和最东端(南鸟岛)等地理极点,拥有日本各都道府县中最多的人口数,同时也是日本人口密度最高的都道府县。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japan的首都是哪里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