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冰心写的短诗有哪些

在现实生活或工作学习中,都收藏过自己喜欢的诗歌,诗歌是按照一定的音节、韵律的要求,表现社会生活和人的精神世界的文学体裁。那么冰心写的短诗有哪些呢?

冰心写的短诗有哪些
冰心写的短诗有哪些

1、《母亲》:母亲呵!天上的风雨来了,鸟儿躲到它的巢里;心中的风雨来了,我只躲到你的怀里。

2、《纸船》——寄母亲:我从不肯妄弃了一张纸,总是留着——留着,叠成一只一只很小的船儿,从舟上抛下在海里。有的被天风吹卷到舟中的窗里,有的被海浪打湿,沾在船头上。我仍是不灰心的每天的叠着,总希望有一只能流到我要它到的地方去。母亲,倘若你梦中看见一只很小的白船儿,不要惊讶它无端入梦。这是你至爱的女儿含着泪叠的,万水千山求它载着她的爱和悲哀归去。八,二十七,一九二三太平洋舟中。

3、《成功的花》: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嫩绿的芽儿嫩绿的芽儿,和青年说:“发展你自己!”淡白的花儿,和青年说:“贡献你自己!”深红的果儿,和青年说:“牺牲你自己”。

4、《清晨》:晓光破了,海关上光明了。我的心思,小鸟般乘风高举。飞遍了天边,到了海极,天边,海极,都充满着你的爱。上帝啊!你的爱随处接着我,你的手引导我,你的右手也必扶持我,我的心思,小鸟般乘风高举,乘风高举,终离不了你无穷的慈爱,阿们。

5、《傍晚》光明璀璨的乐园里:花儿开着,鸟儿唱着,生命的泉水潺潺的流着,太阳慢慢的落下去了,映射着余辉——是和万物握手吗?是临别的歌唱么?微微的凉风吹送着,光影里,宇宙的创造者,他——他自己缓缓的在园中行走。耶和华啊!你创造他们,是要他们赞美你么?是的,要歌颂他,要赞美他。他是昔在今在以后永在的,阿们。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冰心写的短诗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