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吹口琴的好处和坏处是什么

口琴是一款便于携带的小型乐器,音色优美,可以演奏出各种好听的乐曲。口琴也曾经在我国掀起过一股吹口琴的潮流,很多男生都曾想成为口琴小王子,那么吹口琴的好处和坏处是什么呢?

吹口琴的好处和坏处是什么
吹口琴的好处和坏处是什么

1、吹口琴的好处有3点:(1)、能够提高肺活量,吹口琴要使用腹式呼吸法,这种方法可以提高呼吸的深度,提高肺活量,对于患有哮喘的人非常有利。(2)、吹口琴可以培养个人兴趣爱好,情感得到寄托。(3)、可以通过吹口琴宣泄、表达自己的情绪,使心情愉悦放松。

2、吹口琴的弊端主要有两点:(1)、初学者由于技巧掌握不熟练,不习惯腹式呼吸法,长时间练琴容易嘴巴发干,容易伤害呼吸道。(2)、口琴是直接与使用者的嘴巴像接触的,长时间没有清洗的话,口琴上的灰尘、细菌容易进入口腔,对身体不好。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吹口琴的好处和坏处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